圖片展示

杜絕5種理財陋習 讓你理財不傷心!

理財是門技術活,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通過理財實現財富夢想,這主要是因為不同人所使用的理財習慣,理財方法迥異導致最後理財結果的不同,雖然理財方法千千萬各有各的好,但是以下理財壞習慣將影響你的理財收益。



  
  
1、不重視記帳
  
  對於理財,很多人的理解都比較有局限性。他們大多認為,理財是為了投資賺錢,其他的細節都可以忽略不計,像記帳、省錢這些瑣碎小事都是不重要的。其實想要理財真正獲益,細節不能忽視,不重視記帳將難以把握資金去向,最終導致錢財不知不覺花費增加,造成財產流失。
  
  
2、不懂規劃理財目標
  
  投資理財行情向來變化多端,隨意理財很難實現財富增值,因此在理財前如果能夠按照個人或者家庭的實際財務情況設定合理的近期、遠期理財目標,就能讓理財的開展更加順利。因此,在理財時,千萬不要做一個不懂得規劃理財目標的人。
  
  
3、沒有任何主見
  
  很多人理財並不是出於對現實的考慮,認為自己有必要加入到理財的隊伍中去,而是看見別人理財,自己也忍不住跟風。其實,他們未必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理財,具體要如何理財,只是看別人怎麼做,自己便也跟著做了。這樣的理財行為是萬萬不可取的,如果沒有主見,不如一開始就不理財,免得因舉措不當而導致損失。


  
 
 4、只看重收益
  
  有些人理財,就是奔著投資獲益去的。在選擇投資方式的時候,往往過於看重收益,不能正確估計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比如,明明資金不足,卻偏要選擇投資高風險的股票,對於收益穩定的穩利精選基金則不屑一顧。如此行為,反而會因為將資金置於高風險中,帶來了不少損失。針對這樣的情況,理財要腳踏實地、量力而行,千萬不可過於急功近利。
  
  
5、從不進行自我反思
  
  亡羊補牢,時尤未晚。犯錯不可怕,如果懂得及時反思和總結經驗,就能成功避免重複犯錯。但是,若不懂得進行自我反思,只會怨天尤人,那麼下一次遇到類似問題,還是會再犯一次相同的錯誤。因此,理財要勤於反思和總結,降低重複犯錯的幾率,才能減少損失。



某某保險有限公司 聯繫電話:04-26882747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水源路2-19號 powered by Webfa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