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攜手英政府展開無人機送貨測試

2016-07-27

 

全球最大網路電商亞馬遜(Amazon)為進一步落實「Prime Air」無人機送貨計畫,稍早宣布已獲得英國政府及跨政府單位許可,能夠在英國當地展開小型無人機送貨測試,期望加速實現無人機送貨服務。

 

亞馬遜新聞稿表示,由英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CAA)所推動的跨政府部門小組,不僅准許亞馬遜在視線範圍以外的近郊或農村測試無人機,也讓亞馬遜測試無人機感測器性能,確保無人機能辨識及避開障礙物,甚至允許單一操作人員同時操控多架高度自動化無人機。

 

英國政府如此大力支持推動亞馬遜無人機測試計畫,反觀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法規限制卻是又多又嚴,兩者形成強烈對比。今年 6 月 FAA 所發布的小型商用無人機最新法規,當中有許多規範都不利於無人機送貨業者,包括限制無人機只能在操作者視線範圍內飛行、每位操作人員每次只限操作一架無人機等等,對推行無人機送貨計畫的亞馬遜、沃爾瑪(Walmart)、Google 等企業造成極大阻力。

 

 

亞馬遜已投入不少資源在英國研究開發 Prime Air 計畫,另外也在加拿大、荷蘭等地測試無人機。全球公共政策副總裁 Paul Misener 表示,透過小型無人機配送包裹除了能增進顧客體驗,也能在高速成長的產業中創造新的工作機會,拓展符合未來需求的送貨方式。

 

Misener 認為英國朝無人機技術發展,對於消費者、產業及社會都有助益。亞馬遜希望藉由與英國合作,加速落實無人機送貨服務,未來更可望在 30 分鐘內送貨到府。

 

文章來源、圖片來源:科技新報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