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研發出Ballooncam全新無人機

2016-07-27

據外媒稱,近日,松下公司研發出一款全新無人機 Ballooncam,一個將無人機和大氣球結合的產品。

 

研發這個無人機的目的是將其應用於各種體育賽事和大型活動中,由於體育賽事和大型活動的拍攝非常複雜,所以主辦單位一直尋求一種具有突破性的拍攝系統。因此,松下做了一個大膽的嘗試,將無人機嵌入在大氣球中。目前松下正在展開一系列的測試,並會盡快將其投入到市場當中。

 

 

日本電視台 NHK 也曾展示過一款氣球拍攝設備,但松下的 Ballooncam 無論是從外觀還是從操控、性能上都比其優良許多。

 

據松下官方稱,以大氣球做無人機機身可大大提高空中拍攝的安全性。飛行控制系統由 4 個推進器組成,使得其穩定性和移動性都有非常好的保障。與此同時,該無人機系統使用氣球浮力飛行將大大減少功耗,增長該設備的使用時間,從而可進行長時間拍攝。

 

氣球球體上擁有更大的體積可用來安裝 LED 燈、投影儀等設備,內置投影儀可把資訊和圖像投射在自己的身上形成一個顯示螢幕 。此外,由於機身完全由柔軟的材料所包裹,它可以飛到觀眾頭頂,用投影儀中的圖像和文字與觀眾互動,並利用內部的鏡頭來拍攝觀眾席的動態影像。

 

為了提供新的娛樂解決方案和服務,松下將繼續對 Ballooncam 的機身形狀進行研究和改進,開發出專供大型活動拍攝使用的控制技術。

 

文章來源、圖片來源:科技新報雷鋒網